我在等月亮。
这里长安。

(没备考了,就是想鸽,害)

【破云除夕24H|15:30】零点

严江温馨治愈向甜饼。时间线:结局后。 

是严江的跨年。 

#破云除夕24H|15:30##2020.01.24# 

 

你风尘仆仆走向我的样子,胜过世间一切温柔。 

      

    2019年12月31日23点00分 


    江停沉默着站在落地窗前,沉沉夜色笼罩着他目光所能及的世界,他抬手看了眼时间:23:00。 

    现在是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1日23点,离2020年仅剩1小时。 

    亮着的屏幕上还有一条短信,三天前的,上面写着:市局临时通知有个案子要出差,我尽量赶回来陪你跨年。短信发送人备注是老公,这是严峫某天晚上趁他累极昏睡过去的时候偷偷改的,江停到了第二天才看见。当时因为快迟到了,就没来得及改回去,后来也就懒得再改了,不过到底是出于什么心理,谁也说不清。 

    那条短信下面只有一条回信:不用赶。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内容。 

    这是个晴夜,深夜二十三点的建宁在今天这个日子仍然高楼林立灯火通明,马路上车水马龙一片繁华,来往行人络绎不绝,无数人聚在广场顶着寒风等待着新年倒计时。 

    远处是万家灯火、喧嚣人间,近处却一片漆黑、只余摆钟的嘀嗒声——江停没开灯。在遇见严峫之前,他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正式地过过一个节、跨过一个年,现在严峫不在家,他也没了过节的想法。 

    不过现在毕竟还是会有些不习惯——毕竟这几年逢年过节的时候不论节日大小,只要条件允许就算连正巧要出差办案都是在一起的。记得有一年也是跨年,没来得及回建宁,他俩在当地深夜的街角公园坐在一起,静静的看着烟花在夜幕里绽开,等待着零点到来。零点的那一刻,他俩对视一眼,笑着说了一句, 


     “新年快乐。” 


    2019年12月31日23点20分 


    江停已经在窗前站了半个多小时。半个小时以来手机里叮叮咚咚的响着,密密麻麻的祝福短信里,唯独没有他最想看到的那条,和严峫的聊天界面还是停留在那条:“不用赶。” 

     烟火在深蓝的夜幕里肆意绽放,和那年一模一样,只是身边少了个一起看烟火的人。大概是夜晚与黑暗特别容易使人感性脆弱,他现在有点想严峫了。 

    明明是他自己说的不用赶回来陪他,现在最想要严峫陪着跨年的人却也是他,明知道可能性不大,却忍不住想去期待。 

    不,不是一点想念,而是应该说,他现在很想严峫。 

  

    2019年12月31日23点50分 


    严峫轻手轻脚的用指纹解锁了门锁,入目就是一片漆黑,只有玄关处一盏暗黄的小灯留着,本来以为会收获自家媳妇儿的睡颜,却发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瘦长的身影独自站在落地窗前。 

    江停听到一阵窸窣的响声,讶异的回头一看,就看到了严峫的身影。随即他身上就搭上了一件大衣,大衣上还带着严峫的味道,还有一点风尘。 

    “我不是说不用赶吗?你怎么……”江停刚出声,肩上就有一个毛茸茸还有点扎的脑袋靠了过来,严峫以正对着的姿势他将他搂进怀里。他微微转头,入目的是乌黑的发和刀刻般的侧脸。江停立即意识到严峫的不对劲,不过好在他没有闻到血腥味,让他微微放心了些。他用双手环住严峫,让严峫把大半重量压在自己身上。 

    “很累吗?走吧,回卧室好好休息。” 

    “没,让我靠一会,一会就好,”严峫闭着眼睛摇了摇头,继续说,“说好了要来陪你跨年,这种热闹的时候怎么能留你一个人在家里,就赶了一点。这不,你老公我就是个办案奇才,才三天就查清逮捕了嫌疑人。” 

    江停哑然,失笑着摇了摇头,思考片刻还是决定就这么待着不动让他靠着。 

    只是严峫没说的是,为了早点回来陪江停跨年,他这几天只囫囵睡了几个小时,一日三餐吃的速食泡面只为争分夺秒的抢时间,就连消息都没敢给江停发,一是怕耽误办案时间来不及赶回来,二是怕江停一回复他的思念便泛滥成灾、意志力会土崩瓦解,而他刚解决完案子便连夜兼程披星戴月的踏上高速跨过数百公里开车回来,所有强打的精神在见到江停的那一刻彻底土崩瓦解,只想好好的和江停躺在一起大睡一场。 


    江停。严峫默念着这个名字。 

    他难得文绉绉地想起了从前无意中在知乎上看到的一句话:我不想和你看同一个月亮了,我想和你一同看月亮。而他还想加一句,不止月亮,还要一同看这火树银花、盛世喧嚣,看这个我们付出了无数血与泪换来的海晏河清、一派升平。


    严峫这么想着,微微放松了手上的力道,转为与江停额头相抵,只是眼睛仍然是闭着的。江停顿了一下,这个姿势让他将严峫的脸看的一清二楚,刚刚匆忙之间没看清的细节现在一目了然:青黑的眼底,因为干燥而有点起皮的皮肤,干裂的唇,微微冒尖的星星点点的青黑胡茬,还有有点凌乱的头发——一点都不符合严孔雀的形象,有些狼狈。 

    但是迷人。江停想。

    江停伸手,回抱住了他。


    2019年12月31日23点59分50秒 


    窗外突然人声嘈杂,马路上广场上的人沸腾起来,打破了一室寂静。 

    “十——”严峫睁眼,捧着江停的脸与他对视。 

    “九。”江停一瞬不瞬地回望着严峫,用目光描摹着他的心上人的模样。 

    “八。”严峫轻声道:“江停。” 

    “七。”江停轻哼一声,“我在。” 

    “六。”星星点点的灯火从远方照亮了他们。 

    “五。”他们的眼底此刻只有彼此。 

    “四。”江停开口,“我爱你。” 

    “三!”严峫笑了,是那种从内到外发自内心最真切的笑,耀眼的足以照亮江停的心。 

    “二!”他说,“我也爱你。” 

    “一!”江停主动吻了上去。 


     “零!”2020年1月1日0点0分,新的一年的起始点,他们在万家灯火里接吻。 

    漫天的烟火缤纷灿烂,他们在彼此的地盘攻城略地。 

    我始终相信,我的未来,会一直有你。 

   


    2020年1月1日0点30分 


    卫生间里的流水声停止,早就该宁静的夜晚终于归于宁静。江停感觉到床的另一边微微下陷,紧接着他便被人长臂一揽搂进怀里。温热的体温让人无比安心,这几天的烦躁难眠瞬间消失,化作困意侵袭着他的神智。 

    “江停。”严峫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嗯?” 

    “江停,我希望我不在的时候,你也能好好的照顾自己,不然等我回来,我会心疼。 

” 

    江停转身回拥住从身侧的人,在他仍带着些许水汽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吻,轻笑一声,“好。” 


    世人总喜欢用风尘仆仆、终有归途来安慰自己,却不知自己的归途为何,又在何方。可我知道,江停。我的归途,是你。

    我想多年以后,我依然会记得那个烟花灿烂的夜晚。 

    因为拖着疲累的身躯带着一身风尘携着寒风却毫不犹豫向我飞奔而来时的你,于我而言,胜过了千言万语,胜过了世间一切温柔。 



Fin./顾长安 


除夕快乐!愿,年年皆胜意,岁岁都欢愉。 

还有非常时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记得不要学严峫疲劳驾驶,记得生命价更高啊。还有,市区内不要燃放烟火哦,会被罚款的😂这里算私设。 

评论(14)
热度(3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